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公告

緊急通知~~請校外廠商與校內同仁,留意採購詐騙手法,切勿受騙上當!

公告類型: 行政公告
點閱次數: 303
近日有詐騙集團假借本校總務處同仁名義,進行詐騙手法如下:
(一) 向不知情的廠商謊稱學校以緊急採購為由,急需採購校園維護與工程施作(如空調、油漆粉刷工程),並附加垃圾桶等採購,先以顯示「+886學校總機」之電話聯絡廠商,再以Line加好友連繫,誘騙廠商先行支付訂金等相關財物價金。
(二) 謊稱本校以緊急採購為由,急需採購教學研究相關設備,不需經招標程序採,向其訂購貨品(此次是垃圾桶),再請其向第3方訂購貨品,要先滙行政作業費幾十萬元(詐騙方式一)或先滙訂金幾拾萬(詐騙方式二),隔日即可到校簽約。
在此重申,本校採購均依「政府採購法」公平、公開程序辦理,不會私底下指示廠商操作ATM或匯款。近期已有廠商遭受損失,呼籲相關廠商、所有民眾及本校教職員生親友接獲要求匯款電話,務必先向學校相關單位查證,以免遭受詐騙而蒙受損失。
宜蘭大學被騙的新聞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0/7329059


發布日期: 2023/08/25 至 2023/09/30